行政管理专业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
发布时间:2024-04-10        浏览次数:10

 

202449日下午,行政管理专业在中南325组织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,会议围绕“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”、“教育教学改革”、“质量管理与提升”、“学风建设”、“师风师德建设”、“资源整合”、“创新做法”等方面,展开了全面、深入的讨论与交流。学院副院长沈一兵,公共管理与法学系主任唐丽萍、副主任徐圣龙,与专业全体教师参加大讨论。老师们针对行政管理专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,结合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,探讨如何推动专业的基础夯实和创新发展。

行政管理专业将在两个方面着重展开相关建设工作:一是基础工程。在基础工程方面,重点推进面向学科前沿、新兴领域和社会需求的专业建设,形成若干特色方向。同时,推进规范建设和质量提升行动,扎实实现高质量课堂建设,通过严要求实现教师和学生的获得感提升。二是创新工程。在创新工程方面,持续推进相关特色课程建设,探索建立本科生导师制,提倡本科生“悦读经典”。通过基础工程和创新工程,结合本科审核评估,实质性推进行政管理专业内涵式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