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共关系学专业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
发布时间:2024-04-17        浏览次数:10


 为全面落实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,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,公共关系学专业于2024416日下午1230分在中南217室组织召开了专业教育教学大讨论。学院副院长叶长海老师、传播系副主任苏状老师与公共关系学专业老师们一起展开了讨论,着重对人才培养方案、教育教学改革、质量保障体系、课程思政建设、教学资源配置与拓展等方面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,梳理出以下需要持续推进的五大重要事项:

 (1)贯彻落实OBE教育理念:以学生为本,深耕不同学生的发展需求,制定相应的培养政策,持续促进教育目标的明确化和教学内容的有效性。

 (2)优化调整人才培养方案:密切关注公关行业的发展动态和企业需求,聚焦专业培养的核心痛点,及时调整课程设置、教学方法和实践环节。

 (3)提升教学质量保障体系:尝试推进毕业考核改革,探讨更为贴合专业特色的毕业考核方式,充分利用校内外的教学资源和专业人才,为毕业考核提供更多元化的评价内容。

 (4)深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:深入理解课程思政内涵,紧密围绕“五育融合”,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,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,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。

 (5)积极盘活现有优质资源:有效利用现有的实践平台和实习基地,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机会和实践环境,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,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。

 讨论最后,学院副院长叶长海老师再次强调要时刻关注教育领域的最新发展,不断探索教育的本质和目标,以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和社会的发展需求。